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駭客攻擊82億次 遠通APP被盯上

新聞引據: TVBS

eTag被駭客盯上了嗎?遠通電收的APP軟體3個小時內被攻擊82億次,警方獲報之後著手偵辦,並且評論82億次是非常恐怖的數字,行政院也把這件案子列為非常嚴重的三級案件,目前警方已經查到3個主要的IP,但還沒追查到駭客的真實身分,遠通回應,被駭客攻擊,但沒有遺失資料。



遠通電收被駭客入侵了嗎?APP軟體提供車主,檢查扣款紀錄,明細一目了然,去哪裡、扣多少錢,都在資料庫裡面,但上星期遠通跟警方報案,說他們的手機軟體在3個小時內,被駭82億次。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上線初期的時候,有遭到一個惡意的攻擊,目前已經配合行政院的部分,正在做調查,對於資安的問題,全世界都在面對。」

警方表示,82億次是恐怖的數字,已經查到3個主要的IP,同時也要求遠通提升資網站防護,這起案件已經被官方認定為四個等級中,僅次第四級的三級嚴重案件,警方不解的是,如果駭客竊取資料,為何要攻擊82億次。

還有網站提供非eTag用戶,輸入車號,就能知道欠費紀錄,會不會洩漏行蹤?周世惠:「這是為了便利非eTag客戶,他在做繳費時候的方便性。」

被攻擊82億次,沒損失資料,強調停管處也是可以查詢停車紀錄,他們只是便民,今年是停止人工收費的第一年,高速公路少了22個人工收費站,會省開車時間嗎?交通部高公局評估,春節期間,台北開到高雄還是需要6個小時,計程收費沒有縮短行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