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小摩駭客鎖定花旗等金融機構

新聞引據:法新社

知情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今年稍早駭進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的電腦駭客,已鎖定數家美國金融機構。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還不清楚駭客所在位置,但主要銀行及其他機構電腦系統遭到無數次嘗試入侵。

這項消息證實美國官員稍早說法。官員說,美國銀行電腦系統一直遭到駭客攻擊,這些系統可視為美國「關鍵基礎建設」的一部分。

根據消息人士,花旗集團(Citi Group)、地區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 Corp)、美國整合運算及企業外包供應商ADP公司、美國金融服務公司億創理財公司(E-Trade)都是攻擊目標。

消息人士說,花旗知道這些攻擊,但駭客沒有成功進入花旗集團資料庫。

「紐約時報」(NYT)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其國安顧問就這些攻擊聽取簡報,官員考慮這些駭客來自俄羅斯的假設,可能是為報復美國就烏克蘭危機制裁俄國。

知情消息人士說,地區金融公司注意到這些不尋常的網路活動,但不認為有任何顧客資料外洩。

ADP公司表示其網路防護措施似乎抵禦住駭客攻擊。(譯者:中央社樂羽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