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俄政府指使?駭客入侵美國逾14家金融機構

新聞引據:大紀元

消息人士表示,攻擊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數據庫的駭客至少對另外13家金融公司發起了襲擊,而且數字可能會繼續增加。 雖然駭客對有些公司的電腦網絡的襲擊沒有成功,但是此次襲擊的範圍和廣度仍然令華爾街金融巨頭吃驚。

據彭博社報導,8月27日摩根大通發現該公司的電腦網絡遭到駭客襲擊時,美國官員表示同一批駭客至少還針對另外四家金融公司發起了襲擊,但是在幾天後遭襲擊公司的名單就增加為9家公司,現在又增加為13家公司。

美國情報組織稱,美國至少兩個州的首席檢察官以及包括紐約州在內的聯邦檢察官都對摩根大通信息失竊案展開了自己的調查。他們在很多金融機構的電腦網絡中發現了襲擊摩根大通公司駭客的標識,而且發現有些大金融系統的計算機保護系統在遭到駭客襲擊之時被駭客關閉了,他們對於本次襲擊的目的以及其對美國金融系統的影響表示擔憂。

調查人員現在發現,除了摩根大通公司外,這群駭客的襲擊目標還包括花旗銀行、匯豐控股銀行(HSBA)、億創理財(ETFC)、區域金融公司(RF)、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一家工資單服務公司等華爾街著名的大金融機構,並且遭到襲擊的公司的數量在不斷增多。

美國網絡安全協會新興安全趨勢部的主任佩斯卡托(John Pescatore)說:「 這些駭客知道一旦第一個受害者公開遭到襲擊的事實,所有的相關公司都會開始查看本公司的電腦網絡,並且堵自己網絡的漏洞。因此他們的策略是『在他們(受害公司)互相溝通前,一次性入侵大量的金融公司(的電腦網絡)。』」

匯豐銀行發言人表示匯豐銀行非常重視本銀行網絡的安全和銀行客戶的安全,他們將持續密切監控有關情況,而且該公司在與收集網絡安全信息的執法機關和金融產業財團保持聯繫。

富達投資集團(Fidelity Investments)也是此次駭客攻擊的目標之一,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有一系列的保護措施和多層網絡安全系統來保護該公司用戶賬號和用戶信息、該公司的網站和該公司的電腦系統也得到保護,他們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富達公司的客戶網絡、賬號、信息、服務或受到駭客影響。」

去年億創理財(ETFC)就遭到駭客襲擊,最後該公司請網絡安全專家幫助清洗該公司的網絡,評估遭到襲擊對該公司的影響。但是該公司的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調查人員認為花旗銀行的網絡防範最好,沒有被駭客攻陷。花旗銀行的女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美國政府官員從摩根大通數據遭竊案中還得到駭客的信息,包括摩根大通銀行網站入侵的惡意病毒的信息,而在其他金融公司清理本公司電腦的登錄記錄時,有些公司發現他們的服務器也曾經與這個IP聯通過,還有些公司發現他們公司的防火牆曾經發出過警告信號,並曾設計了一些策略阻止這次入侵。

美國自動化數據處理公司表示他們的網站也沒有被駭客入侵,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美國自動化數據處理公司的專家在本公司網絡中也發現了襲擊過摩根大通公司的不法份子互聯網流量,但是當我們在掃瞄我們的防禦系統時,沒有發現相關的問題。 」

摩根大通一案的調查人員表示,有證據顯示此次襲擊是俄羅斯發動的。 摩根大通公司也對在該銀行工作的顧問們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政府可能參與了此次襲擊, 這次襲擊導致摩根大通公司關於7,600萬家庭和700萬小公司的數據失竊。

白宮對於摩根大通遭駭客襲擊一案表關切

據《紐約時報》報導,從今年夏天開始,作為白宮更新美國安全官員對主要網絡襲擊信息努力的一部份,奧巴馬總統和其頂級國家安全官員開始定期聽取關於摩根大通信息失竊案的匯報,他們對於這一問題就如同他們對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入侵和美國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一樣重視。

在摩根大通一案中,奧巴馬總統最希望瞭解的是駭客發起這些襲擊的目的,奧巴馬總是在問:「這是那種老式的盜竊信息呢,還是普京(對於美國帶頭對俄羅斯採取的制裁)的報復呢? 」而美國政府官員對此也不清楚。

美國政府將襲擊摩根大通公司的互聯網協定位址(IP)交給其他金融機構,要求這些機構檢查這個IP是否登錄過本公司的網絡,只有美國銀行和德意志銀行表示沒有遭到此次襲擊。包括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西部銀行(Bank of the West)、花旗銀行、匯豐銀行和地區金融銀行都發現這個IP地址曾經試圖進入過他們銀行的電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