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Snapchat被駭 逾10萬少年少女密照影片流出

新聞引據:鉅亨網新聞中心

駭客剛於周末在網上公開逾10萬條從圖文聊天軟件Snapchat截取的私人影片和照片,由於大約5成Snapchat用戶是年齡13至17歲的少年少女,這些外洩的私人影片和照片中包含大量兒童色情影像。

《星島日報》報導,美國財經科技網站《商業內幕》報導,據貼圖討論版網站4chan用戶透露,在一項名叫「Snappening」的活動中,有人在網上發布那些截取得來的影片和照片,內含大量兒童色情影像。4chan一名匿名用戶於上周初聲稱從Snapchat截取到包括裸照在內的大量私人照片和影片。

雖然Snapchat標榜在用戶讀取影片和照片數秒之後,檔案就會「自動消失」,但過去多年來,駭客卻利用第三方軟件截取和收集每份經由Snapchat傳送的影片檔及照片檔,令駭客得以建立一個影片及照片存量已達13GB的「私人圖書館」。

Snapchat方面強調本身伺服器從未遭到駭客入侵,外洩的私人影片和照片絕非從Snapchat伺服器截取,只因用戶利用第三方軟件傳送及接收Snapchat內容,才令駭客有機可乘。Snapchat稱,在使用條款中已列明禁用第三方軟件,防止用戶資料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