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台灣微軟:每年4億台電腦受害

新聞引據: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網路犯罪猖獗,台灣微軟說,每年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攻擊,亞洲更成為一級戰場。

為維護用戶的資訊安全,微軟去年11月成立數位犯罪防治中心,運用巨量資料分析等技術,讓駭客無所遁形。

台灣微軟今天與媒體聚會,分享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分別是亞洲已成為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駭客經由電子銀行帳戶竊取數位現金、大學校園網路不再是安全的屏障、殭屍病毒深藏於電腦開機晶片、劫車犯罪數位化、數位犯罪造成美國經濟每年高達1400億美元損失、間諜惡意程式已廣泛入侵全球的政府及企業。

台灣微軟表示,據調查,每一秒就有12台電腦被駭,每年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攻擊;企業平均一年因遭受駭客攻擊而損失的金額高達4500億美元,許多企業因此失去寶貴的客戶、智慧財產,甚至損害企業品牌形象,許多高階主管也因此失去工作。

微軟亞太區智財與網路犯罪防治中心首席總監達卡(Keshav Dhakad)表示,談到數位犯罪時,最先聯想到的是一名神秘人破解密碼駭入電腦,以竊取商機與個資。21世紀數位犯罪手法已進化到使用者每一次打開電腦收信,或下載一首熱門歌曲時,電腦就已被駭客盯上,甚至在關機後,繼續淪為非法犯罪的工具,瞬間從被駭者成為加害者。

達卡表示,為提升使用者資訊在網路數位世界的安全性,微軟去年底成立微軟數位犯罪防治中心(DigitalCrime Unit),結合國際法律團隊和科技專業人才,著重偵測及消滅殭屍病毒、偵防IP數位犯罪,幫助企業、個人及整個數位生態體系(digital ecosystem)合作夥伴,共同提升網路安全。

微軟數位犯罪防治中心延攬超過100位科技、法律偵查、商業調查等領域的專業人才,分別在北美、歐洲、中東、非洲、亞太地區、印度、中國大陸和拉丁美洲等地,形成強大的專業防護網。藉由海量資料整合雲端運算能力,及時偵查研究各種殭屍病毒及惡意程式所帶來的嚴重威脅,經由法律途徑和執法行為,保護電腦使用者和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