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假臉書隱私聲明 又瘋傳

新聞引據: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引起不少臉書用戶在塗鴉牆轉貼,聲稱可以保護個資隱私與照片版權的一段聲明,內容雖是假的,近來再度引起熱烈轉載。臉書發言人指出,臉書並不擁有網友分享的任何圖文。

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不少臉書(Facebook)用戶近來在個人塗鴉牆轉貼一段聲稱可以保護個人隱私與照片版權的聲明,聲明開頭通常是「針對臉書的新規定,本人在此聲明...」。

報導指出,這份以前就出現過的聲明,內容是假的,但隨著日前臉書隱私設定調整,再度引起不少臉書用戶熱烈轉貼。

2012年,包括「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等媒體,就已經報導過引起瘋傳的隱私保護聲明,內容是不實的。

美國廣播公司指出,臉書發言人諾伊茲(Andrew Noyes)透過聲明指出,臉書注意到網友轉載的某些聲明,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因此我們想花一點時間,請大家了解事實真相為何,那就是當你分享例如照片等內容在臉書上面的時候,我們並不擁有它們。」

諾伊茲表示,根據臉書的使用條款(www.facebook.com/legal/terms),用戶是授權同意臉書使用、散布及分享在臉書上根據規定與隱私設定所發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