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由於搜索引擎將黑名單列入更少的網站,用戶更容易受到攻擊

作者: Gary Davis 10月10號2018年

事實證明,一個網站被列入黑名單要比人們想像的要困難得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雖然受到惡意軟體感染的網站數量在2018年第二季度保持穩定,但是許多搜索引擎只將其識別的17%的受感染網站列入黑名單。該研究分析了超過六百萬個帶有惡意軟體掃描程序的網站,以達到這個數字,並指出在過去一年中被列入黑名單的網站也減少了6%。

許多互聯網用戶依賴這些搜索引擎標記惡意網站並在他們上網時保護他們,但黑名單網站的這種下降使得許多用戶只需點擊一下就可能發生潛在攻擊。對這些受感染網站的搜索引擎結果無視垃圾郵件攻擊套件可能導致嚴重中斷,包括客戶信任度急劇下降。互聯網用戶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警惕,因為搜索引擎正在將受感染的網站列入黑名單,尤其是考慮到第二季度惡意軟件總數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這是2017 - 2018年間第二高的攻擊媒介。最近的McAfee Labs威脅報告

該報告的另一個令人不安的發現是,第二季度的加密劫持事件也增加了一倍,網路犯罪分子繼續進行新的和傳統的惡意軟件攻擊。Cryptojacking是一種劫持瀏覽器以挖掘加密貨幣的方法,在2017年底出現了相當大的復甦,並且此後一直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威脅。邁克菲的區塊鏈威脅報告發現,有近30,000個網站託管用於挖掘加密貨幣的Coinhive代碼,無論用戶是否同意,而且只是來自非混淆網站。

然後,當然,只有某些搜索術語更危險,讓您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惡意軟體攻擊。對於你們所有的流行文化愛好者來說,要小心你們在數字上挖出八卦的名人。連續第十二年,邁克菲研究著名人士評估他們的在線風險,以及哪些搜索結果可能會讓人們暴露於惡意網站,今年最危險的名人將會搜索“橙色是新黑人”的紅寶石玫瑰

那麼,互聯網用戶如何在搜索他們渴望在線的知識時保護自己,特別是考慮到許多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根本不會將盡可能多的殭屍程式惡意軟體感染網站列入黑名單?記住這些提示:

  • 打開安全搜索設置。大多數瀏覽器和搜索引擎都有一個安全的搜索設置,可以過濾掉任何不適當或惡意的內容,使其無法顯示在搜索結 iTunes和YouTube等其他熱門網站都採用安全模式,以進一步保護用戶免受潛在傷害。
  • 一致地更新瀏覽器。一個關鍵的安全經驗法則是在更新可用時始終更新您的瀏覽器,因為每個新版本通常都包含安全補丁。如果您傾向於忘記更新瀏覽器,那麼只需打開自動更新功能即可輕鬆入門。
  • 警惕可疑的網站。在您使用搜索引擎時成功識別惡意網站可能具有挑戰性,但是當某些內容不適合您時,相信您的直覺是一種安全的好方法。
  • 檢查網站的安全評級。有一些在線搜索工具可以分析給定的URL,以確定它是一個真正安全的瀏覽網站,還是一個被惡意軟體和其他威脅感染的潛在惡意網站。
  • 瀏覽安全保護。利用 McAfee WebAdvisor等解決方案 來保護您在搜索和瀏覽網頁時免受威脅,McAfee Total Protection是一款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可以保護設備免受惡意軟體和其他威脅的侵害,可以在不影響您的瀏覽性能或體驗的情況下保護您。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search-engines-blacklist-fewer-sites-users-more-vulnerable-to-attack/?utm_campaign=Consumer&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predfast&utm_content=#sf19976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