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流氓無人機導致蓋特威克機場關閉超過30小時:更多關於此威脅

2018 年 12月21日

隨著物聯網幾乎貫穿於我們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保護我們帶入家庭的物聯網設備變得更加重要。一種在消費者中越來越受歡迎的設備是無人機。這些遙控四軸飛行器增強了攝影師的工作,並為技術愛好者帶來了新的愛好,但是當這些飛行機器人對其他人造成安全隱患時會發生什麼?這正是周三晚上在蓋特威克機場發生的事情,今天再次發現兩架無人駕駛飛機飛越機場,導致所有起飛航班停飛,所有抵達的航班都將轉移到其他機場。

這些無人機被發現飛越蓋特威克機場的圍欄,進入跑道運營的區域。這場中斷在周三晚上影響了10,000名乘客,週四有110,000名乘客,預計760個航班將在周四抵達和離開。招募了20多個警察單位來尋找無人機的操作員,以便可以禁用該設備。機場關閉導致31.9小時,週三至週四沒有飛機起飛或降落。

您可能想知道,兩架無人機如何導致整個機場關閉這麼長時間?事實證明,無人機可能會對飛機造成嚴重損壞有證據表明無人駕駛飛機可能造成比鳥類碰撞更多的傷害,並且無人駕駛飛機的鋰離子電池可能會卡在機身中,可能引發火災。雖然碰撞的可能性很小,但仍然可以將無人機吸入飛機渦輪機,使每個人都處於危險之中。這就是為什麼在機場或機場邊界一公里範圍內駕駛無人機是違法的。更重要的是,危及飛機安全是一種刑事犯罪,可能導致五年徒刑。

現在,這對所有無人機所有者來說都是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他們在哪裡飛行他們的設備。但除了與這些設備相關的物理影響之外,還有數字設備 - 因為它們是互聯網連接的。事實上,要了解這些設備的易受攻擊性,您可以將我們最新一集的“Hackable”作為聽力,探討受感染無人機的物理和數字影響,

因此,如果您今年聖誕節獲得無人機,請記住遵循這些網絡安全提示,

  • 深入研究。有多個在線社區披露了漏洞和潛在漏洞以及針對不同類型無人機的新安全補丁。確保您隨時了解情況,以幫助您避免潛在的駭客攻擊。
  • 更新,更新,更新!正如更新應用程序和移動設備一樣重要,更新無人機的固件和軟件也很重要。始終與您的無人機製造商的網站核實最新的更新,以確保它是合法的。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rogue-drones-cause-gatwick-airport-to-close/?utm_content=sf204954691&utm_source=facebook&utm_campaign=McA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