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在2019年,威脅是“無處不在的惡意軟體”,而不僅僅是行動裝置惡意軟體

2019 年2月26日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說2018年將成為移動惡意軟體一年

今天在MWC,我們稱2019年是各地惡意軟體的一年。

在追求利潤的過程中,犯罪分子不斷被迫改變策略,適應不斷變化的移動市場。以加密挖掘為例。一年前,這是一種相對無憂無慮的賺錢方式。但是在2018年期間,加密貨幣市場的底部退出了。現在它沒有那麼有利可圖,所以我們目睹了更具侵略性的勒索軟體形式,使支付更有可能。

我們最新的移動威脅報告顯示後門,虛假應用程式和銀行特洛伊木馬的數量大幅增加。隱藏的應用程序正在被利用,因為應用程序商店可以將其刪除,並且攻擊者正在適應和開發新的威脅。對其他相關事物的攻擊次數也在增加 - 你的語音助手甚至可能讓犯罪分子進入你的家。當然,智能手機仍然是主要目標。

特別是,使用銀行特洛伊木馬竊取財務憑證的情況已經爆發。他們的受歡迎程度增長如此之快,以至於去年6月至9月期間事件的數量增加了一倍。然後他們在12月再飆升了75%。特別是Android用戶正在成為目標,因為惡意軟體作者找到了繞過Google安全性的新方法。不幸的是,對於消費者而言,這些特洛伊木馬代表了網路犯罪分子的可靠收入來源,因此,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可以期待它們繼續發展並變得更加複雜。

一個令人擔憂的新趨勢是攻擊擴展到移動應用程序和操作系統之外,進入我們的家庭。智能家居技術正在成為我們國內生活方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我們家中已有超過2500萬語音助手,如Google Home和Alexa,預計未來五年內這一數字將增加到 2.75億。除此之外,還有越來越多的連接恆溫器,鎖和門鈴,這對於網路犯罪分子來說代表了一個巨大且極具吸引力的攻擊載體。這些設備的怪癖和漏洞,加上弱到不存在的安全控制,可以提供對家庭網路其他部分的自由訪問。

當然,所有這一切的核心在於智能手機。作為我們日常參與的語音助理和智能設備的控制中心和網關,這些設備可以跟踪我們的位置,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以及經常保存重要的個人信息。對犯罪分子來說,使用我們的智能手機顯然是值得的。畢竟,從這裡他們竊取我們的銀行細節,甚至進入我們的家園。新的惡意軟體系列專門用於誘騙智能手機用戶訪問,這正是他們想要做的事情。

移動生態系統在不斷變化。運營商和開發商可以明智地使用犯罪分子使用的策略,但犯罪分子永遠不會放棄追求利潤。如果一扇門關上,他們就會打開另一扇門。他們將改變他們的策略並擴大他們的努力,以針對我們越來越普遍的移動使用的更多方面。

這就是為什麼整個科技行業,從智能設備製造商和移動設備製造商到開發商和應用商店所有者,必須更緊密地合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應對這種陰險的威脅,並在日益增長的數字化生活中保護消費者。

要了解更多信息,請在此處查看我們最新的移動威脅報告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mobile-and-iot-security/in-2019-the-threat-is-everywhere-malware-not-just-mobile-malware/?eid=18CN_AWGLQ1_NL_EM&contactid=1205829&smci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