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Android APP正在以欺騙性策略收取高額訂閱費用

2019 年3月13日

免費應用對用戶有很大的吸引力。它們不花費一分錢,可以幫助用戶在旅途中完成任務。但是,用戶應在其設備上安裝任何應用程序之前採取預防措施。邁克菲的研究人員觀察了一些使用極具欺騙性技術的Android應用程序,試圖誘騙用戶註冊一個非常昂貴的服務計劃,以使用語音錄製和打開zip文件等基本工具功能。

這兩個被質疑的應用程序“免費錄音機”和“Zip文件閱讀器”已被下載超過600,000次。所以乍一看,用戶可能會認為這些是信譽良好的應用程序。一旦安裝,它們為用戶提供使用“免費試用”或“立即付款”的選項。如果用戶選擇試用版,則會向他們顯示訂閱頁面,以便在三天內輸入其信用卡詳細信息審判結束了。但是,一旦試用期結束,這些應用程序的費用就會高得驚人。“免費錄音機”每月收費高達242美元,“Zip File Reader”每週收費160美元。

已經下載這些應用程序並在免費試用後刪除它們的用戶可能會驚訝地知道卸載該應用程序不會取消訂閱,因此他們仍然可以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收取這些天文數量。雖然這在技術上並不違法,但應用程序開發人員正試圖從可能忘記取消免費試用的消費者那裡輕鬆獲利,這是一種欺騙性的策略。

有了這樣的說法,用戶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避免在未來成為欺騙性計劃的受害者。在下載免費應用時,請注意以下提示:

  • 保持警惕並閱讀應用評論。即使應用程序有大量下載,在下載任何內容到您的設備之前,請確保梳理所有評論並閱讀。
  • 閱讀細則。如果您決定安裝免費試用的應用程序,請確保了解如果您保留訂閱將收取的費用。
  • 請記住取消訂閱。如果您找到了您已經研究並希望在試用期內使用的信譽良好的免費應用,請記住在從設備上卸載應用之前取消訂閱。有關取消,暫停和更改訂閱的說明,請訪問 Google Play的“幫助”頁面。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android-apps-charging-high-fees/?eid=18CN_AWGLQ1_NL_EM&contactid=1205829&smci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