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從互聯網到物聯網

2019 年4月16日

三十年前,Tim Berners-Lee開始實現一個雄心勃勃的想法 - 萬維網。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這項發明是理所當然的,但我們還要上網,感謝組成今天智能家居的技術進步。從智能插頭到語音助理 - 這些連接設備極大地改變了現代消費者數位生活方式。在2019年,物聯網主導了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技術領域 - 這讓我們想知道,我們從哪裡開始?下面,我們將詳細介紹物聯網的起點和發展方向。

連通進化

19世紀後期我們的第一種數位通信形式開始了我們的互聯世界 - 莫爾斯電碼。從那裡,電話,無線電和衛星等技術進步使世界變得更小。到20世紀70年代出現時,通過創建互聯網,電子郵件成為可能。很快互聯網就像野火一樣蔓延,在20世紀90年代,我們發明了萬維網,徹底改變了人們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方式。伯納斯 - 李很少知道他的發明將在數十年甚至幾個世紀之後被使用,以便能夠實現有助於我們互聯生活的設備。

就在十年前,全球使用的物聯網設備還不到十億。在2019年,這一數字預計將在今年全年猛增至超過80億。事實上,預計到2025年,全世界將有近二十二億個物聯網設備在使用。鎖,門鈴,恆溫器和其他日常用品變得“智能”,而這些設備的安全性卻非常缺乏。通過這些設備在我們的智能家居中創建更多的接入點,它可以為入侵者提供一個後門解鎖。如果沒有適當的安全措施,這些設備,以及我們的智能家居,都容易遭受網路攻擊。

以安全為首的前進

如果我們從這種技術演變中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們不會很快向後移動。社會將繼續推動可能的界限 - 就像拍攝第一張黑洞圖片一樣。然而,結合這些進步,為了引導正確的方向,我們必須優先考慮安全性和易用性。出於這些原因,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安全合作夥伴至關重要,這個合作夥伴將繼續發展,不僅適應不斷變化的需求,也適用於不斷發展的技術。在邁克菲,我們將物聯網設備安全作為優先事項。我們相信,從一開始就構建安全性,用戶數據更安全。因此,我們呼籲製造商,用戶和組織盡一切努力保護連接的設備並保護寶貴的數據。從那裡,我們都能以安全無壓力的方式享受這些技術進步。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mobile-and-iot-security/internet-to-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