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保護您的數位生活:為什麼強密碼很重要

2019 年5月2日

多年來,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數位化。想一想:20年前,沒有人使用銀行應用程序和社交媒體剛剛開始實現。現在,我們中的許多人依靠手機銀行支付賬單,我們每天多次查看我們最喜歡的社交媒體平台。我們的生活幾乎完全在線,我們的敏感個人數據受到密碼保護 - 從我們的財務到官方文檔,個人照片等等。由於我們的大量個人數據依賴於我們的在線密碼,因此用戶必須及時了解最新的密碼安全措施。由於我們花時間認識世界密碼日,因此考慮密碼為何重要以及如何在線保護您的個人信息非常重要。 

 

想想您擁有的所有受密碼保護的在線數據:您的電子郵件,社交媒體帳戶,您的網上銀行資料,電影和電視流媒體服務,列表一直在繼續。如果您沒有遵循密碼安全的最佳做法,並且只是暴露或破壞了您的某個密碼,則可能會導致網路安全混亂。例如,幫助用戶查找並連接到免費Wi-Fi熱點的Android應用程序最近使其數據庫中暴露了超過200萬個網絡密碼。雖然該應用程序聲稱隻共享公共熱點,但由於存儲在數據庫中的精確GPS位置數據,許多人被發現是家庭無線網路。現在想像一下,這個密碼暴露的受害者之一使用相同的憑證來獲取他們的在線銀行資料。如果他們的密碼落入壞人之手,網路犯罪分子可能會訪問用戶的財務數據,從而導致欺詐性收費甚至身份盜用。正如您所看到的,創建一個強大而獨特的密碼可能意味著保持您的在線數據安全和面臨網路攻擊風險之間的區別。

許多人在創建密碼時只是通過這些動作,而不是花時間考慮他們的憑據究竟在保護什麼。世界密碼日是努力改進密碼的絕佳機會。查看以下提示,將您的密碼安全性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 查看您的密碼是否已公開。 轉到HaveiBeenPwned等網站,查看您的密碼是否已被破壞。如果您發現您的憑據可能已受到危害,請更改它們。
  • 分層密碼。 密碼應始終包含各種大寫和小寫字母,數字和符號。今天,許多系統在帳戶設置過程中強制執行密碼要求以確保密碼強度。
  • 在所有帳戶中選擇唯一的密碼。許多消費者在其所有帳戶中使用相同的密碼或其變體。這意味著如果駭客只發現一個密碼,那麼所有個人數據都會突然冒險。因此,如果一個密碼遭到入侵,則必須使您的密碼多樣化,以確保駭客無法立即訪問您的所有帳戶。
  • 使用密碼管理器。 由於難以記住多個複雜密碼,因此請使用密碼管理器進行跟踪。使用密碼管理器,您只需記住一個主密碼,即可訪問其餘密碼。許多密碼管理器還可以生成強密碼,以便在創建新登錄時使用。
  • 啟用兩個或多個身份驗證。雙因素或多因素身份驗證提供額外的安全層,因為它需要多種形式的驗證。這降低了駭客成功冒充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why-passwords-m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