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Verified - 值得冒險嗎?

2019 年5月7日

在社交媒體世界中,用戶名旁邊的藍色選中標記是受歡迎的狀態符號。名人,全球品牌,著名寵物和公眾人物都已經驗證了Instagram帳戶,向粉絲表明他們所關注的帳戶被“驗證”為真正的交易。憑藉已建立的社交形象和經過驗證的狀態,這些帳戶可獲得額外的可見性,影響力以及與粉絲和客戶群建立聯繫的機會。由於藍色選中標記的高度令人垂涎的性質,網路犯罪分子已進入社交媒體領域,假冒賬戶試圖利用有前途的影響者,欺騙用戶數百美元。

對影響者地位的看似無辜的反映實際上可能導致其他人的重大問題。騙子們已經向社交媒體發起了冉冉升起的新星,希望通過聯繫他們獲得令人垂涎的藍色複選標記的承諾來進行驗證- 如果只是收取少量費用。但是,任何用戶都無法付費進行驗證。雖然建立一個追隨者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任何有希望獲得最終結果的人都很有可能只是想快速賺錢。不幸的是,詐騙也不止於此。

據報導,在2019年初,有人冒充媒體大亨魯珀特·默多克的前妻溫迪·鄧·默多克。該帳戶通過電子郵件發送尚未經過驗證的流行社交媒體數據,並保證提供高知名度的工作機會。他們以為CondéNastTraveler工作為幌子,專門針對一位擁有超過60,000名粉絲的旅行攝影師。他們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為她提供攝影作業。她被要求支付所有前期費用 - 航班,許可證,酒店等 - 所有這些都得到了以後報銷的同意。一旦她降落在印度尼西亞並且得到了解決方案,事情就開始解開了。她花了數千美元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取得領先,並使自己成為一名可靠的旅行攝影師,但卻陷入困境。這個故事可以作為所有希望在社交媒體平台和夏季旅遊季節做好準備的人的警示故事。

網路犯罪分子一直在尋找利用毫無戒心的受害者的下一個途徑,今天它是社交媒體影響者,明天誰知道它可能是什麼。然而,有一件事我們肯定知道 - 任何擁有大量用戶的社交媒體平台都會引起這些騙子的興趣。但是,如果你採取適當的安全預防措施,你可以避免陷入陷阱並無休止地滾動。使用這些提示來幫助保護您的在線身份:
將您的帳戶設為私人帳戶。只讓你認識的人跟隨你,反之亦然。
懷疑來自陌生人的消息。避免點擊您不認識的人發送的鏈接。
報告任何垃圾郵件,可疑郵件或虛假個人資料。然後社交媒體平台可以阻止威脅傳播到其他帳戶。
在所有平台上實施適當的安全措施。如果您的某個社交帳戶被欺詐行為所侵害,請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來保護任何關聯的個人或財務信息。考慮使用McAfee Total Protection 或 McAfee Mobile Security來獲取保護帳戶的幫助。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mobile-and-iot-security/verified-worth-the-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