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避免安全終結:了解最新的“復仇者”騙局

2019 年5月8日

漫威工作室22億美元的票房熱播“復仇者聯盟:終結者”在前兩個週末迅速上升到有史以來第二高的票房。毫不奇怪,網路犯罪分子毫不浪費時間利用電影的免費數位下載吸引受害者,從而充分利用電影的成功。怎麼樣?通過使用安全快捷方式吸引用戶,這樣他們就可以觀看電影,而無需擔心劇透或售罄的電影票。

當受害者從網路中出現的眾多騙局網站之一下載電影時,流媒體似乎會自動開始。用戶不知道的是,流式傳輸的素材僅來自電影的預告片。不久之後,會彈出一條消息,指出用戶需要創建一個帳戶才能繼續下載。“免費”帳戶提示用戶提前創建用戶名和密碼,由於密碼重用的常見做法,這可能對網路犯罪分子有用。一旦受害者創建帳戶,就會要求他們提供帳單信息和信用卡詳細信息,以“驗證位置”並確保該服務“被許可分發”受害者所在地區的電影。這些騙子隨後能夠抓住受害者的個人和財務數據,可能導致在線帳戶駭客,被盜資金,身份盜竊等。

幸運的是,漫威粉絲可以通過使用以下提示來保護他們的在線數據,以避免網路安全的終結:

  • 留意潛在的騙局活動。如果看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那麼可能就是這樣。警惕承諾免費電影下載的網站,特別是對於仍在影院中的電影。
  • 保護您的財務數據。懷疑仍需要您填寫結算信息的“免費下載”。如果未知網站要求您提供信用卡信息或銀行帳戶數據,則最好完全避免使用該網站。
  • 確保您的憑據是唯一的。有了這個騙局,威脅參與者可以使用受害者提供的登錄憑據來訪問其他帳戶,如果他們沒有唯一的登錄信息。避免使用用戶名和密碼重複使得網絡犯罪分子如果能夠訪問其他在線帳戶,就會更加難以入侵。
  • 組建一個綜合安全工具團隊。使用McAfee WebAdvisor等工具可以幫助您避免危險的網站和鏈接,並在您不小心點擊惡意內容時發出警告。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avengers-endgame-streaming-s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