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加密貨幣洗錢服務,BestMixer.io,被執法部門打倒

2019 年5月13日

在經濟動機(網路)犯罪中,一個被忽視但卻必不可少的部分是確保犯罪資金的來源被混淆或使其看起來合法,這一過程被稱為洗錢。通過這種方式“清理”資金可以讓犯罪分子以更少的被抓機會來消費。例如,在現實世界中,犯罪分子將大量現金轉移到離岸帳戶,並創建空殼公司來混淆其資金的來源。在比特幣相當於現金的網路下,它的工作方式有點不同。由於比特幣有一個開放的分類帳,每筆交易都記錄在帳,這使得混淆資金變得更具挑戰性。

當受害者在勒索勒索軟體後支付罪犯時,比特幣中的贖金交易和所有其他交易可以通過開放式分類帳跟蹤。這使得追隨金錢成為一種強有力的調查技術,但犯罪分子已經提出了一種創造性的方法,使追蹤變得更加困難; 混合服務。

混合服務會將比特幣的總和削減成數百個較小的交易,並混合來自其他來源的不同交易進行混淆,並將輸入金額減去一定的輸出地址。混合合法獲得的比特幣不是犯罪行為,但除了數學運算之外,沒有真正的好處。

當混合服務將自己宣傳為通過匿名避免各種反洗錢政策的成功方法時,合法性會發生變化。這是積極提供洗錢服務。

Bestmixer.io

去年,名為Bestmixer.io的新混音服務廣告出現在幾個加密貨幣相關網站上。

從文章來看,這聽起來像是提供了一種可以被視為洗錢或逃稅的服務。

Bestmixer的頭版

服務的性質

Bestmixer提供了一個非常清晰的頁面,說明為什麼有人應該混合他們的加密貨幣。在此頁面上,Bestmixer描述了當前的反洗錢政策以及其服務如何通過使資金匿名且無法追踪來幫助規避這些政策。在許多國家,提供此類服務被視為非法。

Bestmixer的解釋頁面,“為什麼有人應該混合比特幣”。

仔細觀察Bestmixer網站後發現,其網站是在荷蘭舉辦的。McAfee ATR聯繫了Bestmixer.io所在地荷蘭反欺詐機構(FIOD)的財務高級網絡團隊(FACT)。FACT是一個專門調查(網路)犯罪的財務組成部分的團隊。長達一年的國際調查導致今天對Bestmixer的基礎設施進行了拆除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other-blogs/mcafee-labs/crypto-currency-laundering-service-bestmixer-io-taken-down-by-law-enfor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