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Verified或網路釣魚受害者?保護您的Instagram帳戶的3個提示

如果你是一個狂熱的Instagram用戶,你可能會遇到一些帳戶,用戶名旁邊有一個藍色的選中標記。這個小小的藍色勾號是Instagram表示該帳戶已經過驗證。雖然乍一看似乎微不足道,但這個徽章實際上意味著Instagram已經確認該帳戶是公眾人物,名人或全球品牌的真實頁面。在當今社交媒體影響者的世界中,接收經過驗證的徽章是可取的,因此其他用戶知道您是平台上的重要人物。然而,網絡犯罪分子正在利用Instagram驗證的吸引力來說服用戶交出他們的憑據。

那麼,網絡犯罪分子如何實施這一計劃呢?根據安全研究員Luke Leal的說法,這個騙局是通過Instagram發布的釣魚網頁。該頁麵類似於合法的Instagram提交頁面,提示受害者申請驗證。點擊“立即申請”按鈕後,受害者被帶到了一系列網絡釣魚表格,其中包含“Instagramforbusiness [。] info”字樣。這些表單要求用戶進行Instagram登錄以及確認他們的電子郵件和密碼憑據。但是,如果受害者提交了表格,他們的Instagram憑證將進入網絡犯罪分子的電子郵件收件箱。有了這些信息,網絡犯罪分子就會未經授權訪問受害者的社交媒體頁面。更重要的是,由於這個特定的網絡釣魚詐騙目標是用戶的相關電子郵件登錄,

無論您是否正在尋找Instagram驗證徽章,重要的是要注意您的網絡安全。隨著社交媒體日即將來臨,請查看這些提示,以保護您的在線個人資料免受網絡釣魚和其他網絡攻擊:

  • 檢查鏈接時要小心。 如果您檢查用於此騙局的鏈接(Instagramforbusiness [。] info),您可以看到它實際上並不隸屬於Instagram.com。此外,它不使用安全HTTPS協議,表明它是一個危險的鏈接。在點擊之前始終檢查URL。如果您無法判斷鍊接是否是惡意鏈接,最好避免與鏈接完全相互作用。
  • 不要為虛假頁面而墮落。如果您或其家人正在為其Instagram個人資料搜索經過驗證的徽章,請確保他們熟悉此過程。Instagram用戶應該進入他們自己的帳戶設置,如果他們希望獲得驗證,請點擊“驗證請求”。請注意,Instagram在此過程中不會要求您提供電子郵件或密碼,但會通過電子郵件向您發送驗證鏈接。
  • 重置你的密碼。 如果您懷疑黑客試圖控制您的帳戶,請通過重置密碼來安全地使用它。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instagram-verified-phishing-s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