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您的WhatsApp很奇怪嗎?您可能需要檢查隱藏的惡意軟體

自成立以來,每月活躍用戶超過25億,Android在過去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增長。有這麼多用戶,難怪為什麼網絡犯罪分子不斷尋求利用Android設備。事實上,最近有2500萬Android用戶遭遇了新的惡意軟件。

當用戶從應用程序商店下載惡意應用程序(例如照片工具或遊戲應用程序)時,這個網絡威脅被稱為代理史密斯,它潛入用戶的設備。該應用程序然後默默地安裝偽裝成合法的Google更新工具的惡意軟件。但是,屏幕上不顯示更新圖標,使用戶無視其設備處於危險之中。安裝後,惡意軟件會替換用戶手機上的合法應用程序,例如WhatsApp,其中包含一個提供不良廣告的惡意更新。據安全研究人員稱,廣告本身並不是惡意的。但如果受害者意外點擊廣告,黑客可以通過這些廣告欺詐計劃賺錢。更重要的是,這些不良廣告可能不僅限於WhatsApp,也可以在其他平台上找到。

那麼,Android用戶可以做些什麼來阻止這種惡意軟件潛入他們的設備?請查看以下提示以確保安全:

  • ‧警惕WhatsApp廣告。Android用戶如果遇到在奇怪時間顯示的廣告,例如打開WhatsApp時,應該採取措施。合法的WhatsApp不提供廣告,因此如果您在此平台上體驗廣告,您的設備可能已被感染。
  • ‧留意可疑的應用程序。查看Android設置的應用和通知部分。如果您看到包含Google Updater,Google Installer for U,Google Powers和Google Installer等名稱的可疑應用,請立即卸載這些應用。
  • ‧遠離非官方的Android商店。谷歌有額外的預防措施,旨在防止惡意軟件進入官方Android商店網站,因此只有從那裡下載應用程序可以幫助保護您。
  • ‧使用安全解決方案。像McAfee Mobile Security這樣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Android用戶免受移動惡意軟件等威脅的侵害。它還提供免費的防病毒清理和手機安全應用程序,以保護您的在線隱私和增強設備性能。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whatsapp-android-mal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