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No More Ransom Blows Out Three Birthday Candles Today

合作計劃慶祝幫助超過20萬受害者並防止超過1億美元落入犯罪分子手中

三年前,在這個確切的日子裡,公共和私營部門在勒索軟體方面取得了一席之地。當時,勒索軟體正成為全球最普遍的網路威脅之一。我們聽到有人因為有人點擊了電子郵件鏈接而被醫院拒之門外的緊急醫療護理!從那時起,每個部門都有一連串的例子,以勒索軟體攻擊為目標的公司面臨數字相當於蘇菲的選擇:支付犯罪分子或可能失去你的業務。

三年前,直到今天,No More Ransom計劃為受害者提供了第三種選擇:免費取回他們的文件。當然,不存在所有形式勒索軟體的銀彈,但是,正如GandCrab勒索軟體的倡議所提供的免費解密器所示,有希望。

公共私人合作,每個被保護的受害者都能衡量成功

由於操作問題只能通過協作解決,因此贖金開始了。執法機構查獲了一台伺服器,其中包含私鑰,可以幫助解密特定勒索軟體家族的數千名受害者。這提供了一個幫助成千上萬人的絕佳機會 - 但是存在問題。

執法機構受地理管轄權的約束; 此外,開發解密軟體不是其核心競爭力。幸運的是,全球影響力和軟體開發恰好都是網路安全公司可以提出的。

令人興奮的是,該計劃如何以極快的速度擴展。回到我們開始的時候,我們永遠不會相信在短短三年內我們就會幫助超過20萬名受害者並阻止超過1億美元陷入犯罪之手。

儘管網路威脅(包括勒索軟體)不斷發展,但我們仍然相信,我們可以繼續採取立場並破壞這種形式的網路犯罪。我們也很高興有這麼多的公共和私營部門機構加入了打擊勒索軟體威脅的鬥爭。從海牙一個房間裡的一小群人開始,現在是一項全球倡議,共同努力進行反擊。

記住#DontPay #NoMoreRansom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other-blogs/mcafee-labs/no-more-ransom-blows-out-three-birthday-candles-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