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您的醫療數據安全嗎?1600萬醫療資訊被外洩

您是否曾經因受傷而需要進行X射線或MRI檢查?事實證明,這些圖像以及數百萬美國人的健康數據一直不受保護地位於互聯網上,可供具有基本計算機專業知識的任何人使用。根據ProPublica的說法,這些已暴露的記錄影響了美國超過500萬名患者以及全球數百萬名患者,相當於全球範圍內可在線獲取的1600萬次掃描。

這種暴露會影響醫生辦公室,醫學成像中心和移動X射線服務中使用的數據。此外,暴露的數據還包含其他個人信息,例如出生日期,個人醫生的詳細信息以及患者接受的程序,使身份盜竊的潛在威脅更加接近現實。儘管研究人員沒有發現從這些系統複製患者數據並將其發佈到其他地方的證據,但暴露給大眾的如此大量的個人數據可能會產生重大影響。

為了幫助用戶鎖定數據並保護自己免受欺詐和其他網絡攻擊,我們提供了以下安全提示:

  • 警惕檢查您的帳戶。 如果您懷疑自己的數據已被洩露,請經常檢查您的銀行帳戶和信用活動。許多銀行和信用卡公司提供免費警報,當您進行新購買,出現異常費用或您的帳戶餘額下降到一定水平時,會通過電子郵件或短信通知您。這將幫助您停止欺詐活動。
  • 放置欺詐警報。 如果您懷疑自己的數據可能已遭到破壞,請在您的信用上設置欺詐警報。這不僅可以確保對任何新的或最近的請求進行審查,還可以讓您擁有信用報告的額外副本,以便檢查可疑活動。
  • 凍結您的信用。 凍結您的信用將使犯罪分子無法以您的名義借貸或開設新帳戶。為了有效地做到這一點,您將需要凍結三個主要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TransUnion和Experian)的信用。
  • 考慮使用身份盜用保護。 諸如McAfee Identify Theft Protection之類的解決方案   將幫助您監視帳戶,提醒您任何可疑活動,並在出現問題時幫助您重新獲得任何損失。

資料來源: 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medical-data-exp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