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一切始於您的個人資料湖(Personal Data Lake)

不久前,資料被保存在紙質文件中或存儲在隔離的電腦網路中,這些電腦網路都裝在玻璃罩開的空調房中。現在,資料是數位化的,可以輕鬆移動,並且可以以驚人的速度從世界各地的設備和地方進行訪問。這使企業,組織甚至個人都可以出於整個目的(例如廣告,保險提案和科學研究)收集和分析此數據,僅舉幾例。他們收集和訪問的有關您的數據屬於您的個人資料湖。

資料湖是技術人員通常使用的一個術語,但對我們而言,使用該術語可以為重要概念畫上鮮明的形象-我們如何僅通過聯機和使用連接的設備來創建大量資料。您的在線互動會產生大量資料,這些資料會收集到流中,並彙集在一起,形成隨著時間推移不斷加深的資料湖。可以肯定的是,您花更多的時間在網上,在家中連接設備以及訪問智能手機上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序,您的個人資料湖發展得越快。


 

可以想像,在您的數位生活中,隱私和安全受到威脅。最終,您在有意或無意之間共享的資料越多,資料所帶來的風險就越大。這對您和您的家人都是如此。賭注變得更高,因為我們自己的某些行為可能使我們面臨風險。互聯網是一個具有全球影響力和永久記憶的平台。您說,做和發布的內容可能會影響您一生。作為家庭,每個成員都有個人責任照顧自己和彼此。這份不成文的合同擴展到了互聯網,因為我們在那裡的行為會影響我們的個人和職業生活,更不用說他人的生活了。這本書載有許多示例,這些示例說明了人們如何被辭職,破壞戀愛關係,

隨著人們承認他們越來越花更多的時間上網同時連接我們家中越來越多的設備,現在是時候了解這些行為的持久性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您生活的各個方面了。在閱讀本書時,您將更好地了解個人數據湖如何不斷發展,同時提供有用的技巧,以更好地管理信息。

加里·戴維斯(Gary Davis)的書《您的數字前門是否已解鎖?》於2019年9月5日發行,可在amazon.com上訂購

資料來源: 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personal-data-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