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網路安全恐怖故事:十月最嚴重的威脅以及如何確保安全

萬聖節時間就在我們中間,幽靈和妖精並不是唯一潛伏在陰影中的事物。過去的一個月帶來了各種令人恐怖的網路威脅,困擾著我們的網路和設備。從惡意軟體到限制性勒索軟體,十月都有相當一部分網路問題。讓我們看一下本月在網絡領域導致哪些惡性威脅(導致無濟於事)的可怕威脅。

Ghostcat惡意軟體

最近在網路上引起一些關注的鬼魂是Ghostcat-3PC。據《  SC Magazine》報導,該惡意軟體的目標是劫持用戶的移動瀏覽會話。

當用戶訪問特定網站並收到惡意廣告時,感染就開始了。Ghostcat 對瀏覽器進行指紋識別以收集設備信息,並確定廣告是否在正版網頁上投放。Ghostcat還會檢查廣告是否在此廣告系列專門針對的在線發布商頁面上運行。如果滿足這些條件,則該惡意軟件將提供鏈接到廣告的惡意URL。

從那裡開始,此URL會提供模糊的JavaScript,從而創建模糊的源代碼或機器代碼。Ghostcat背後的攻擊者使用此方法欺騙發布者的廣告攔截器,從而阻止他們檢測到惡意內容。該代碼還檢查了攻擊所需的其他條件,例如確保惡意軟體正在移動設備和特定於移動設備的瀏覽器上運行。如果惡意軟體得出的結論是瀏覽環境符合其目標的描述,它將提供欺詐性彈出窗口,使用戶獲得惡意內容。

迷惑的WAV文件

ZDNet稱,Ghostcat並不是最近傳播惡意軟體的唯一方式,因為攻擊者已經操縱WAV音頻文件來傳播惡意軟體和加密礦工。通過使用一種稱為速記技術的技術,惡意軟件作者可以將惡意代碼隱藏在看似正常的文件中,從而使駭客可以繞過安全軟體和防火牆。

以前,網路罪犯使用的速記技術圍繞著PNG或JPEG等圖像文件格式。但是,這些騙子現在已經通過使用WAV音頻文件來隱藏不同類型的惡意軟體而提高了賭注。最近,研究人員發現,該技術用於隱藏DLL或動態鏈接庫,其中包含可同時由多個程序使用的代碼和數據。如果受感染的主機設備上已經存在惡意軟體,它將下載並讀取WAV文件,提取DLL,然後安裝名為XMRrig的加密貨幣礦工。加密貨幣礦工將所有交易匯總成塊,以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並與其他礦工爭奪比特幣。為此,礦工需要大量的計算機資源。結果,礦工往往會耗盡受害人設備的計算機處理器資源,造成真正的網路安全頭痛。

MedusaLocker勒索軟體

最後,我們擁有神秘的MedusaLocker勒索軟體。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說法,這種威脅正在向用戶的設備蔓延,對文件進行加密,直到受害者購買解密器為止。

這種壓力將執行各種啟動例程,以使受害者的設備做好加密準備。此外,它將確保Windows網絡路在運行,並且可以訪問映射的網路驅動器(遠程計算機或服務器上共享文件夾的快捷方式)。然後,它將關閉安全程序,清除數據重複項,使其不能用於還原文件,刪除使用Windows備份進行的備份以及禁用Windows自動啟動修復。

對於每個包含加密文件的文件夾,MedusaLocker都會創建帶有兩個電子郵件地址的贖金記錄,以便聯繫進行付款。但是,目前未知的是,攻擊者要求受害者釋放文件的程度是多少,或者一旦收到付款,他們是否真正提供了解密器。

在所有這些威脅試圖困擾網路和設備的情況下,用戶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幫助自己度過一個安全可靠的怪異季節?請遵循以下提示以防範網路安全技巧:

  • 觀看您單擊的內容。 避免單擊未知的鏈接或可疑的彈出窗口,尤其是那些來自陌生人的鏈接。
  • 選擇要訪問的網站。 僅使用知名和受信任的網站。確定站點是否可能惡意的一種方法是檢查其URL。如果URL地址包含多個語法或拼寫錯誤和可疑字符,請避免與該站點進行交互。
  • 如果您的計算機運行緩慢,請小心。識別加密劫持攻擊的一種方法-性能不佳。如果您的設備運行緩慢或運行異常,請開始調查並查看您的設備是否感染了惡意軟體。
  • 安全瀏覽網頁。 您可以使用 McAfee WebAdvisor之類的工具,該工具 會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標記可能有害的任何站點。
  • 使用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為了保護設備並幫助確保系統平穩安全地運行,請使用 McAfee Total Protection之類的程序 。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creepiest-thr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