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Sadfishing,Deepfakes和TikTok:您可能錯過的頭條新聞

技術趨勢發展迅速,數字新聞源不間斷運行。不用擔心,我們得到了您的支持,父母。您可能會錯過以下三個重要的頭條新聞,其中包括孩子們使用他們的設備的一些方式以及如何指導他們應對風險。

什麼是Sadfishing,您的孩子在網上嗎?

Sadfishing是指某人誇大其聲稱自己的情緒問題,以引起網上其他人的同情的行為。當有人聲稱名人影響者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和肯德爾·詹納(Kendall Jenner)吸引粉絲以某種形式的Sadfishing時,Sadfishing的概念浮出水面,隨後引發了其他人的效仿。這種做法正在發展到某種程度,以至於英國最近的數字意識報告基於對50,000名學童的採訪而得出的報告說,Sadfishing可能損害青少年的自尊並導致欺凌行為。

風險:發布情緒沉重內容的年輕人可能會被同齡人欺負,他們將脆弱的帖子視為空談。但是,這裡變得晦暗。一個人是在垂頭喪氣地尋求關注嗎,還是那個人真的會陷入危機?除非你是專業的,有沒有知道的,因為在線互動往往缺乏上下文明確的方式。出於這個原因,專業人士說,應該認真對待令人震驚的帖子,每個人都應該熟悉如何在網上情緒危機中幫助某人。

談話要點:瀏覽關於孩子社交活動的帖子和評論是查看孩子是否在釣魚的一種方法。在分享之前,指導您的孩子如何在線表達自己,並認真考慮consider悔文章的深層目的。鼓勵您的孩子自己考慮以下問題:

  •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達到什麼目的?
  • 如果我與朋友或家人面對面交流,可以更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嗎?
  • 我應該在網上分享之前私下記錄我的感受嗎?

假貨:您的家人需要知道的

Deepfake是使用人工智能創建的視頻,用於顯示真實的人在做和說他們從未做過的事情。偽造品可能是幽默的(例如流傳的政治假貨)或有害的。Deepfakes不斷上升,因為FakeApp和DeepFaceLab等免費應用程序允許任何業餘用戶操縱視頻。

風險:從假冒視頻中辨別真實視頻變得越來越困難,這意味著錯誤信息會迅速擴散,後果也是如此。偽造品可能破壞一個人的聲譽,傳播假色情視頻,改變選舉結果,甚至影響股票市場。請隨時關注更新,有關AI和Deepfake的話題每天都變得越來越複雜和危險。

談話要點: 數字素養現已成為現代育兒的支柱。教孩子如何評估在線信息至關重要,尤其是隨著AI的迅速發展。與您的孩子討論Deepfake技術。使用此Deep Fake概述視頻可幫助他們了解該技術的工作原理。探索在線個人責任主題和創建誤導性內容的道德規範。要發現假貨,請在視頻中查找事物,例如眨眼,陰影或邊框看起來不正確,膚色不匹配以及嘴唇移動與人的言語不同步。

對TikTok App的痴迷(和安全問題)

TikTok是由中國公司ByteDance擁有的循環播放的短視頻應用程序,它在青少年中也很受歡迎,由於多種原因,它重新成為新聞。最近,美國參議員要求情報委員會調查中國擁有的應用程序是否對美國構成安全風險。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項調查發現,TikTok無法從該應用中刪除向兒童發送露骨色情信息的網絡掠食者。最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聲稱,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一直在向TikTok發布簡短的宣傳視頻,作為招募工作的一部分。

風險:除在線掠食者外,TikTok應用程序用戶還可以共享不當內容,例如談論性,酗酒,吸毒和穿暗示性服裝的女孩。同樣,存在發布令人遺憾的內容,數據挖掘(TikTok過去的問題)的風險,並且與任何應用程序一樣,存在著非常真實的(並且據報導)網絡欺凌問題。

討論要點: 13歲以上的任何人都可以開設TikTok帳戶,但是眾所周知,小學年齡的孩子都有帳戶。如果您的孩子想要一個TikTok帳戶,請考慮下載該應用程序並環顧四周。探索之後,討論為什麼要實行年齡控制,並考慮在家庭設備上放置全面的父母控制。查看最新的設備和應用安全規範。全國防止兒童殘酷協會(NSPCC)擁有一個偉大的在線安全首字母縮寫詞,以指導稱為TEAM的家庭討論

  • Talk about staying safe online
  • Explore the online world together
  • Agree on rules about what’s OK and what’s not
  • Manage your family’s settings and controls.

資料來源: 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family-safety/sadfishing-deepfakes-tiktok-headlines-you-may-have-mi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