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受最新數據披露影響的220萬用戶:確保安全的4個技巧

數據的數字化使其可以毫不費力地移動,並且可以在幾秒鐘內從世界各地的設備和位置進行訪問。這也使企業,組織甚至個人出於各種原因來收集和分析此數據成為可能。但是,並非所有這些目的都是出於善意。網路罪犯常常會利用大量的數字數據來發揮自己的優勢。根據Ars Technica和安全研究員Troy Hunt的說法,屬於兩個網站(一個加密貨幣錢包服務和一個遊戲機器人提供商)的多達220萬用戶的密碼數據和其他個人信息已發佈在Dark Web上。

這些數據庫中包含哪些信息?首次數據傳輸包括來自GateHub加密貨幣錢包服務的多達140萬個帳戶的個人信息。發布此3.72GB數據庫的網絡罪犯說,該數據庫還包括兩因素身份驗證密鑰,助記符短語和錢包哈希。第二筆交易包含RuneScape機器人提供商EpicBot上約80萬個帳戶的數據,包括用戶名和IP地址。這兩個數據庫均包含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哈希密碼。

那麼,我們可以從此數據轉儲中學到什麼教訓?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保護我們的信息?請查看以下安全提示,以幫助保護您的數字數據。

  • 監視您的個人和財務數據時要保持警惕。 確定您的數據是否公開或受到破壞的一種好方法是密切監視您的在線帳戶。如果發現有任何問題,請通過更新隱私設置,更改密碼或使用兩因素身份驗證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 使用強而獨特的密碼。確保為每個帳戶使用複雜的密碼,並且切勿在不同平台上重複使用您的憑據。持續更新密碼以進一步保護您的數據也是一個好主意。
  • 提防其他網絡攻擊。對其他惡意攻擊保持高度警惕,在這些惡意攻擊中,網路犯罪分子可能會使用竊取的憑據來利用用戶,例如魚叉式網路釣魚。
  • 檢查您是否受到影響。如果您或您認識的某人擁有GateHub或EpicBot帳戶,請使用此工具檢查您是否可能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https://www.mcafee.com/blogs/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gatehub-epicbot-data-expo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