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Android用戶注意:CallerSpy惡意軟體是否在監視您?

認識CallerSpy惡意軟體,這是一種新型的移動裝置惡意軟體,旨在偵聽電話,短信和其他智能手機通信。該木馬惡意軟體通過誘使他們下載名為Apex App的虛假聊天應用程序來針對Android用戶。但是,儘管被廣告為聊天應用程序,CallerSpy實際上並未包含任何聊天功能。實際上,研究人員稱該應用“充滿間諜功能”。

這個間諜究竟是如何開始偵察任務的?據ZDNet稱,一旦下載並啟動了虛假應用程序,它將連接到指示惡意軟體開始在設備上進行監聽的服務器。從收集呼叫日誌,短信,聯繫人和設備文件,到能夠激活手機的麥克風並拍攝屏幕截圖,CallerSpy都能完成。數據一旦被盜,就會定期上傳到網路騙子。而且由於網路安全研究人員最近才發現該惡意軟體,因此仍不知道這些被盜數據的用途。清楚的是,CallerSpy並非誤用,用戶需要做好準備。

那麼,用戶可以採取哪些積極措施來避免被CallerSpy監視?請遵循以下提示,以防止這種惡意軟體的窺視:

  • 觀看下載的內容。知道應用是否為惡意軟體的最佳方法是檢查描述中的拼寫錯誤和語法錯誤,查看下載統計信息,並閱讀其他用戶在說什麼。
  • 選擇要訪問的網站。僅使用信譽良好,知名和受信任的網站。確定站點是否可能惡意的一種方法是檢查其URL。如果URL地址包含多個語法或拼寫錯誤和可疑字符,請避免完全與該網站進行交互。
  • 安全地瀏覽網頁。您可以使用McAfee WebAdvisor之類的工具,該工具會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標記可能有害的任何站點。最好的部分-它是免費的!

資料來源https://www.mcafee.com/blogs/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android-callerspy-mal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