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網路犯罪分子通過被盜的智能相機與孩子交談:如何保持保護

物聯網設備通常會優化或簡化普通任務,例如,通知我們誰在前門或一鍵式為我們提供家庭監控,因此物聯網設備通常會輕鬆便捷地進入我們的家。儘管這些設備很有用,但如果小工具沒有受到保護,它們也為網絡犯罪分子提供了進入房屋的途徑。事實上,據報導,就在上週,智能家居安全系統Ring的一台攝像機被一名網絡犯罪分子入侵-結果能夠直接與臥室裡的孩子說話。

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一名網絡罪犯能夠進入一個家庭的Ring系統,特別是接管了兒童臥室中的攝像頭。然後,騙子通過攝像頭的雙向通話功能與該家庭的一個女兒互動,用嘲諷和負面言論騷擾她。

報告指出,這種攻擊絕不是與Ring的安全受到破壞或損害有關,而是與憑據重用或訪問在線帳戶登錄名,用戶名等情況有關。不幸的是,這是網絡安全領域的普遍現象。 –由於憑據因大規模違規而通常在網上出售或提供,或者由於用戶重用現有登錄名的不良習慣而經常被網絡犯罪分子輕易猜到。

現在,這一事件並不僅限於Ring相機,正如一些嬰兒監視器製造商所觀察到的那樣,並且這一趨勢正在發展。因此,下一個問題是–用戶如何做才能防止自己的IoT設備遭受類似的攻擊?他們可以從以下技巧開始:

  • 更改密碼。您應該每兩個月頻繁地混淆一次密碼。此外,您可以使用在線密碼管理工具來創建非常複雜的密碼,這些密碼很難破解,並且您不必自己記住。
  • 不要共享您的帳戶登錄信息來授予他人訪問權限。共享登錄名時要嚴格。與流媒體服務和社交媒體共享密碼雖然很誘人,但您的個人登錄信息應保持個人身份。
  • 使用所連接設備上的“雙重因素”選項。實施兩因素身份驗證可以幫助阻止網絡犯罪分子。這是因為兩因素身份驗證為設備增加了一層額外的保護,因為除了用戶的登錄信息外,它還需要訪問手機。
  • 保持相機固件為最新。確實存在軟件漏洞,擁有最新的固件版本將有助於降低受到威脅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blogs/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hacked-smart-camera-how-you-can-stay-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