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10種周到(免費)的節日禮物,可為您的數字朋友提供全年的服務

只是快速民意調查。這些數字場景會產生什麼樣的感覺:被重影,被困在群組文本中,被留在“閱讀”中,或者有人用一百萬條消息炸毀您的手機?

您是有點畏縮還是像土豆一樣掉了手機?你不會一個人。很多人(包括作家在內)每天都在弄虛作假,甚至沒有意識到。

但是使這個季節變得更加快樂和光明的是,Facebook Messenger最近與現代禮節的權威Debrett's合作,制定了關於數字消息禮節的第一份正式指南  。根據消費者的研究,該指南適用於與朋友,家人,同事或愛人聊天。

因此,為了避免今年所有人的頑皮,請花一點時間回顧永恆的方式,以便在發短信,發送電子郵件或發消息時更加禮貌和體貼。我們對指南進行了釋義

但建議您在此處下載  完整指南

10條信息禮儀技巧

  1. 磨練你的語氣。 保持消息語調樂觀和中立–避免諷刺或諷刺,除非您確信其他人會開玩笑。加入正面的符號或深情的表情符號,以明確笑話的意圖。
  2. 保持簡潔……但不要過於簡潔。堅持幾句話。較長的文字段落讓人不知所措,這給其他人提供了以實物回應的負擔。另一方面,持續發送一個單詞的消息或單個表情符號看起來很生疏,暗示您太忙或沒興趣。
  3. 不要多訊息。如果可以,則不要發送四到五則消息(炸毀某人的電話)。多個通知可能會分散注意力。同樣,在群聊中,一次發送多個消息可能會顯得很霸氣,並且會使聊天中的其他人感到困惑。
  4. 小心分享。 除非原始發件人已授予許可,否則不要轉發郵件。如有疑問,請先詢問。同樣,請勿在群聊中廣播其他人的私人信息。
  5. 了解你的聽眾。 邀請參加群聊?發送消息之前,請務必檢查還涉及到誰。如果不熟悉聊天對象,可能會很麻煩。如果需要進行個人安排,請開始單獨的消息交換–為小組保留其他詳細信息和警報。
  6. 不要讓他們掛。 如果您的群聊成員沒有收到回复就發送了消息,請通過回复減輕他們的尷尬-即使只是“喜歡”他們的消息或說您不知道答案。
  7. 遵守快速答复。 作為收件人,禮貌地迅速回复郵件。忙?如果不是很緊急,請將其保留為未讀狀態,直到您可以回復為止。或者,打開推送通知,這樣您就可以預覽消息而不會讓其他人知道它已經被看到。作為發件人,除非有緊急消息,否則請至少等待一天,然後再推動某人進行回复。
  8. 放棄重影。 如果您對對話失去興趣,請不要突然切斷與某人的所有聯繫(即鬼魂)。忽略某人的消息會導致發件人感到焦慮和不確定。如果您想結束互動,請公開而溫和地進行,並提供簡短,禮貌的說明。如果您已經約會或一段時間認識某人,請給他們打個電話或親自告訴他們。
  9. 練習好的退出球。 團體文字上的食物照片和婚禮準備更新太多?不要只是下車。請提供一個簡短的解釋,並儘可能接近事實:“嗨,大家好,我已經到了最後期限,需要休息一下手機才能完成工作!” 另一種選擇是使對話靜音。
  10. 簽出樣式。 不要低估結束對話的價值。如果您要將齒輪切換到其他活動上,即使是簡單的“馬上回來”,也最好讓對方知道。

關於數字禮節的最後個人筆記。每天有數十億人在線聚集。 十億。每分鐘都伴隨著錯誤的步伐和傷害性的進攻傳來許多優美的文字,想法和聯繫。就是說,這是聖誕節。如果您多年來一直在數字輻射的發送或接收方面,請考慮擴展寬限期。重新連接。道歉。原諒。沒有人一直在線上都正確,但是我們都在進步,這值得慶祝。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blogs/consumer/family-safety/10-thoughtful-free-gifts-to-give-your-friends-online-year-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