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Don’t Let Thunderclap Flaws Strike Your Device

如果你擁有一台Mac或PC,你可能已經使用筆記本電腦的Thunderbolt端口將另一台設備連接到你的機器上。Thunderbolt端口可以方便地使用筆記本電腦或台式機的電池為其他設備充電。然而,一個名為Thunderclap的新漏洞允許攻擊者竊取敏感信息,如密碼,加密密鑰,財務信息,或者如果惡意設備在運行時插入機器的端口,則會在系統上運行有害代碼。

那麼,攻擊者如何利用這個漏洞呢?Thunderbolt附件被授予直接內存訪問(DMA),這是一種將數據從計算機的隨機存取存儲器(RAM)傳輸到計算機的另一部分而無需通過中央處理單元(CPU)的方法。DMA可以節省處理時間,是將數據從計算機內存移動到其他設備的更有效方式。但是,具有物理訪問權限的攻擊者可以通過在插入Thunderbolt端口的設備上運行任意代碼來利用DMA。這允許犯罪分子竊取計算機中的敏感數據。請注意,Thunderclap漏洞還為網絡犯罪分子提供了對機器內存的直接和無限制訪問,從而允許更大的惡意活動。

基於Thunderclap的攻擊可以使用專門構建的惡意外圍設備或常見設備(如投影儀或充電器)進行,這些設備已被更改為自動攻擊與其連接的主機。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在幾秒鐘內破壞易受攻擊的計算機。發現此漏洞的研究人員告知製造商和修復已經部署,但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總是好的。因此,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防範這些缺陷:

  • 禁用計算機上的Thunderbolt界面。要在Mac上刪除Thunderbolt輔助功能,請轉到“網絡首選項”面板,在“檢測到新接口”對話框中單擊“確定”,然後從側欄中選擇“Thunderbolt Bridge”。單擊[ - ]按鈕將選項刪除為網絡接口,然後選擇“應用”.PC通常允許用戶在BIOS或UEFI固件設置中禁用Thunderbolt,將計算機固件連接到其操作系統。
  • 不要讓計算機無人看管。由於此漏洞需要網絡犯罪分子才能對您的設備進行物理訪問,因此請確保密切注意您的筆記本電腦或PC,以確保沒有人可以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任何東西插入您的計算機。
  • 不要藉用充電器或使用公共充電站。公共充電器可能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惡意更改,因此請始終使用您自己的電腦配件。
  •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thunderclap-flaws/?eid=18CN_AWGLQ1_NL_EM&contactid=1205829&smci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