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網路安全與人工智能(AI)–歐盟後窗視野 PART 1

關於AI的力量以及明天的CISO如果沒有它,如何將無法提供有效的網路安全性,已經有很多說法。

圍繞AI的炒作既基於自然語言能力發展的步伐,也在於當前缺乏有能力和稱職的網路安全專業人員。

在解釋當今包括在網路安全領域的法律認可之前,快速闡明什麼是人工智能以及它在何種程度上存在可能是有用的。

什麼是AI?它存在嗎?

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人工智能”一詞相當含糊-在法律界,詞語往往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對於法國人(以及世界上大多數人),AI的正式定義如下:“ 一個理論和實踐交叉學科領域,其目的是了解認知和反思的機制,以及它們通過材料和軟件設備的模仿。 ,以協助或替代人類活動 ”。

根據2019年2月12日發布的《 2018/2088(INI)關於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的綜合歐洲工業政策的議案》(又稱Ashley Fox決議),人工智能已獲得歐盟議會的充分認可(議案)。有趣的是,該決議特別提到了AI對網路安全的影響:

“注意到網路安全是人工智能的重要方面,特別,應補充包括對源代碼進行審核是考慮到高級人工智能在透明度方面面臨的挑戰;認為,應對包括將其他國家/地區開發的AI引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挑戰的製度性方法在內的技術角度以及對透明度和問責制的要求,“

那麼,有了這樣的官方認可,為什麼我們到處都讀到真正的AI還不存在?

提出的論據是,儘管目標是取代人類,但AI可能僅提供輔助人類的增強智能。

麥卡錫(J. McCarthy)說,實際上,早在  1956年的達特茅斯人工智能會議上,該會議就是“基於這樣的猜想進行的,即從原則上可以如此精確地描述學習的各個方面或智力的任何其他特徵,可以製造一台機器來模擬它。”

60多年後,機器學習仍然不是自主的。但是它確實存在到一定程度,並且機器學習的能力與當今數據庫的積累相結合,使得創建能夠執行以前從未自動化的任務的算法成為可能。如今,AI或至少是某種形式的AI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且理解這項技術至關重要,這樣它才能被接受並融入我們的社會。

在此博客的第二部分中,我們將研究AI發展中的經濟,政治和道德挑戰,尤其是與網路安全有關的挑戰。 

 資料來源https://www.mcafee.com/blogs/enterprise/data-security/cybersecurity-artificial-intelligence-ai-a-view-from-the-eu-rear-window-pa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