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索尼影視娛樂遭駭 盜走電影原檔

新聞引據:蘋果日報

繼索尼影視娛樂上周一傳出內部網路遭駭客入侵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昨天以電郵警告美國企業,有駭客欲以惡意軟體對美國展開前所未有的「毀滅性網路攻擊」,恐致電腦損毀。遭索尼懷疑發動攻擊的北韓則矢口否認,還嗆聲:「等著瞧!」

索尼上周一傳出員工電腦螢幕上出現紅色骷顱頭和一行字「Hacked by(hash)GOP」,據信GOP是駭客團體「和平捍衛者」縮寫。隨後內部網路掛點,5部影片的原檔遭竊,出現在網路分享網站,包括未上映的《我想念我自己》、《畫世紀:特納先生》、《安妮》及正在上映的《怒火特攻隊》。FBI與國土安全部介入調查。

FBI昨天發出一封含有5頁報告的機密電郵給美國企業,警告駭客利用惡意軟體,對本土企業進行「毀滅性」攻擊。報告稱,這類攻擊之前只發生過在南韓及中東,此為首次針對美國本土企業。據信攻擊者背後有伊朗及北韓撐腰。報告指,攻擊會覆寫電腦硬碟中的所有檔案,導致電腦無法開機。專家表示,修復時必須更換電腦硬碟或是重灌,非常費工費時。FBI依例未提及受害者及攻擊者身分,業界咸信是針對索尼事件。

索尼拒透露調查進度。科技新聞網站Re/code稱,索尼已聘請專家調查,確認是否為北韓針對索尼新片《刺殺金正恩》的報復攻擊。北韓聯合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昨天否認涉入攻擊,「這些敵意勢力把所有事情都扯上北韓,我好心地在此建議你等著瞧」。(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