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2018年PGA(職業高爾夫球手協會)遭遇勒索軟體攻擊

作者: Gary Davis 2018 年8月10日

前方注意!這不是一個球打進了第9 洞,這是一個勒索軟體攻擊。你聽錯了 - 本週PGA(職業高爾夫球手協會)遭遇勒索軟體攻擊,就在年度錦標賽錦標賽前幾天。具體來說,這次攻擊發生在PGA的電腦伺服器上,並阻止存取PGA錦標賽2018年的文件,如眾多PGA橫幅,標識和標牌。

雖然不確定這些騙子是如何進入PGA系統的,但他們已經明確了他們的動機。根據高爾夫週報的報導,網路犯罪分子給PGA工作人員留言,他說:“你的網路已被滲透。網路中每個主機上的所有文件都使用強大的算法加密。“”任何破壞加密的嘗試都可能導致所有工作的遺失。這可能導致無法恢復某些文件,“消息受到威脅。他們還包括PGA的比特幣錢包號碼,然而,該組織還沒有在那裡放任何東西。

這意味著,截至目前,PGA仍然無法獲得他們的比賽正在進行的一些宣傳材料。然而,2018年的冠軍賽仍然按計劃順利進行。

現在,我們可以從這種情況中學到什麼?即使受到駭客的干擾,比賽仍然順利進行。所以,從PGA的案例中 - 站起來對抗網路犯罪分子並且不支付贖金。除了不支付贖金之外,如果您在個人設備上遇到勒索軟體攻擊,還需要遵循一些額外的安全提示:

  • 讓您的設備保持最新狀態。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網路犯罪分子是如何獲得對PGA系統的權限,但一般情況下,勒索軟體攻擊通常依賴於已知的漏洞。因此,請確保儘早更新設備的軟體,因為每次更新通常都會包含漏洞補丁。
  • 做一個完整的備份。 使用勒索軟體攻擊鎖定關鍵數據,您需要備份所有電腦上的資料。如果一台機器被感染了勒索軟體,那麼你就無法獲得這些資料 - 在某些情況下它甚至可能完全被刪除。因此,請確保所有資料存儲在外部硬盤或雲端。
  • 使用解密工具。 No More Ransom是McAfee的一部分,它擁有一套免費數據工具,每種工具都針對特定類型的勒索軟體量身定制。如果你的設備被勒索贖金,首先要研究它是什麼類型的勒索軟體。然後查看  No More Ransom的解密工具  ,看看是否有一個可用於您的特定勒索軟體。
  • 使用全面的安全性  為了準備勒索軟體或任何其他類型的網路攻擊,您可以通過額外的安全層鎖定所有設備。要做到這一點,請使用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

當然,為了掌握最新的消費者和移動安全威脅,請務必關注    和   Twitter上的@McAfee_Home,聽聽我們的播客  Hackable? 和'喜歡'我們在  Facebook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