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對三種政治主題勒索軟體活動能力的見解

作者: Gary Davis on Sep 17, 2018

我們都會每週都聽到政治家的名字 - 他們正在製訂哪些政策,他們為各自國家實施的新舉措,名單還在繼續。而現在,我們在新的背景下聽到了他們的名字。具體來說,美國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現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川普和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現在都有以其命名的勒索軟體活動。但這些政治主題威脅的效果如何?它們如何影響用戶?讓我們分解吧。

剛剛發現,奧巴馬的勒索軟體活動在其方法上有點不傳統。威脅僅針對用戶電腦上的特定文件,並且實際上試圖阻止某些反惡意軟體產品執行其工作。更重要的是 - 惡意軟體還使用受害者的設備來挖掘加密貨幣。據說由奧巴馬勒索軟體背後的同一個網絡犯罪集團創建,特朗普勒索軟體變種的功能類似於奧巴馬的變種,但並不像發達國家那樣。

現在,以德國領導人安吉拉·梅克爾命名的勒索軟體活動使用名為.angelamerkel的擴展程序加密文件。在收取贖金要求時,它也要求歐元,因此它仍然適用於主題。

簡而言之,所有這些勒索軟體活動在其能力和目標方面都是獨一無二的,類似於他們所命名的政治家。現在,隨著所有這些壓力在野外,對於希望保護免受勒索軟體攻擊的用戶,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首先遵循以下提示:

  • 做一個完整的備份。 使用勒索軟體攻擊鎖定關鍵數據,您需要備份所有電腦上的數據。如果一台機器被感染了勒索軟體,那麼你就無法獲得這些數據 - 在某些情況下它甚至可能完全被刪除。因此,請確保覆蓋所有基礎並將數據存儲在外部硬盤或雲端。
  • 使用解密工具。 No More Ransom是McAfee的一部分,它擁有一套免費數據工具,每種工具都針對特定類型的勒索軟體量身定制。如果你的設備被勒索贖金,首先要研究它是什麼類型的勒索軟件。然後查看  No More Ransom的解密工具  ,看看是否有一個可用於您的特定勒索軟體。
  • 使用全面的安全性  為了準備勒索軟體或任何其他類型的網絡攻擊,您可以通過額外的安全層鎖定所有設備。要做到這一點,請使用  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three-politically-themed-ransomware/?eid=18CN_AWGLQ1_NL_EM&contactid=1205829&smci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