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分享並不總是關心:幫助保護您的線上隱私的3個提示

2019 年1月28日

它是2019年,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和普遍。隨著更多技術帶來更大的連接。事實上,到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200億台互聯網連接設備  。這相當於每人超過四台設備。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採用新技術時,如果我們不採取措施保護我們的數據,重要的是要考慮這種新興技術如何導致更大的隱私風險。這就是國家網絡安全聯盟(NCSA)啟動數據隱私日的原因 幫助提高認識,了解識別數字足跡和保護數據的重要性。為了進一步研究這些足蹟的影響,讓我們來看看我們如何看待數據的共享方式以及保持信息安全的責任。

社交媒體的影響

我們大多數人每天都與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互動。雖然社交媒體是在日常生活中更新朋友和家人的好方法,但我們經常忘記這些平台也讓我們並不真正知道的人可以窺見我們的個人生活。例如,82%的在線潛行者使用社交媒體  查找有關潛在受害者的信息,例如他們住在哪里或他們去哪裡。換句話說,社交媒體可能會將您的個人信息暴露給目標受眾以外的用戶。

某些社交媒體趨勢也會在不斷發展的技術領域帶來隱私問題。採取Facebook的10年挑戰,最近的病毒式趨勢鼓勵用戶在2009年和2019年發布他們的個人資料圖片的並排圖像。正如有線記者凱蒂奧尼爾所指出的,這個趨勢挑戰中提供的圖像可能潛在用於訓練面部識別軟件,用於年齡進展和年齡識別。雖然這項技術的潛力大多是平凡的,但仍有可能不公平地使用這些信息。

如何處理個人數據請求

無論我們是使用社交媒體還是其他在線資源,我們都需要了解我們提供的個人數據,並考慮提供信息的後果。雖然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無法避免共享我們的個人數據,例如政府文件或法律形式,但在其他方面我們可以對我們透露的數據保守一點。例如,我們中的許多人在我們的社交網絡上擁有的不僅僅是我們親密的家人和朋友。因此,如果您在最新帖子上分享您的位置,那麼關注您的每個人都可以訪問此信息。那些在線人格測驗也是如此。雖然他們可能很有趣,但他們會公開提供不必要的個人信息。這就是為什麼要考慮如何收集和存儲數據至關重要的原因。

那麼,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更好地保護您的在線隱私?查看以下提示以幫助保護您的數據:

  • 發帖前先想想。在Instagram上標記您的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您的位置或啟用面部識別之前,請考慮這些信息顯示的內容以及第三方如何使用它。
  • 設置隱私和安全設置。 如果您不希望整個World Wide Web能夠訪問您的社交媒體,請將您的個人資料轉為私人。您還可以轉到設備設置,然後選擇要與哪些應用或瀏覽器共享您的位置,以及選擇哪些應用或瀏覽器。
  • 啟用雙因素身份驗證。如果您的數據暴露出來,強大的唯一密碼可以幫助您防止帳戶被駭客入侵。此外,您可以實施雙因素身份驗證以保持安全。這將有助於使用登錄和訪問數據所需的唯一一次性代碼來增強您的在線帳戶。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data-privacy-day-personal-data/?fbclid=IwAR3BGDHcU9sCixSsZRnODai1GzZJTI-uG05zsHOvvAKTGrilOU3YYk6A_OY&utm_campaign=McAfee&utm_content=sf207356344&utm_sourc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