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Facebook合併消息平台的計劃:這對線上安全意味著什麼

2019 年 2月6日

整合:似乎風靡一時。隨著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我們將這些新創新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但是,當我們慶祝Safer Internet Day,人們不禁要問,在網上共享的信息方面,所有整合都是好的嗎?圍繞Facebook近期合併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的計劃引發了主要隱私問題。這種集成將允許三個平台之間的交叉消息傳遞(它們仍將作為獨立應用程序運行),因此用戶可以在不離開WhatsApp的情況下與他們的僅限Messenger的朋友交談。

雖然Facebook合併消息傳遞平台的計劃尚未最終確定,但該公司正在重建底層基礎架構,以便可能只使用其中一個應用程序的用戶將能夠與公司生態系統內的其他人進行通信。Facebook計劃為應用程序添加端到端加密,確保只有對話的參與者才能查看正在發送的消息。通過允許每個應用程序跨平台相互通信,Facebook希望用戶變得更加投入並將其用作主要的消息服務。

但 隨著消費者對數據的保護越來越強,Facebook的消息傳遞變化對線上安全產生了更大的影響。例如,WhatsApp只需要一個電話號碼來註冊應用程序,而Facebook會要求用戶驗證他們的身份。這是否會迫使更多數據與WhatsApp共享,或者其加密會變得不那麼安全?雖然沒有最終確定,但對於用戶來說,考慮他們線上共享的信息如何受到此合併的影響非常重要。

雖然互聯網為社交媒體和技術的進步鋪平了道路,但用戶需要確保他們了解所涉及的潛在風險。雖然這種合併尚未發生,但Safer Internet Day有助於提醒我們在網上瀏覽時做出正確的選擇。遵循這些提示有助於確保您和您的數據安全無虞:

  • 選擇分享的內容。雖然社交媒體是讓您的朋友和家人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循環的好方法,但要保守您在互聯網上提供的信息。此外,請謹慎對待通過消息傳遞平台發送的內容,尤其是涉及到您的個人身份信息時。
  • 更新您的隱私設置。要確保您與目標受眾分享您的狀態,請檢查您的隱私設置。如果您不希望所有用戶都能訪問您的信息,請選擇您希望與之分享您的位置的應用,並將您的個人資料設為私有。
  • 讓您的應用保持最新狀態。保持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的更新可以防止受到軟體錯誤帶來的威脅。打開自動更新,以便始終擁有最新的安全修補程序,並確保將安全軟體設置為運行常規掃描。
  • 請謹慎點擊。網路犯罪分子可以利用社交媒體消息傳播網路釣魚鏈接。不要與看似可疑的用戶或消息進行交互,並通過阻止嘗試向您發送粗略內容的不熟悉用戶來保持警惕。
  • 在線瀏覽時保持安全。如果您不小心點擊惡意鏈接, McAfee WebAdvisor 等安全解決方案可以幫助阻止惡意軟體和網路釣魚站點。當您從桌機或筆記型電腦訪問社交渠道時,這有助於保護您免受潛在威脅。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facebook-messaging-merge/?eid=18CN_AWGLQ1_NL_EM&contactid=1205829&smci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