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不要讓Airbnb詐騙停止你的夏季旅行計劃

2019 年5月22日

隨著夏季即將來臨,許多人正計劃度假,享受與家人和朋友共度美好時光。當Airbnb希望預訂夏季度假時,他們為用戶提供了傳統酒店體驗的絕佳選擇。然而,似乎網絡犯罪分子利用該平台的普及作為執行其惡意方案的手段。不幸的是,一些Airbnb用戶正在被假冒租賃和帳戶關閉所欺騙,無論他們是否計劃旅行。

雖然Airbnb表示其平台在任何時候都沒有受到損害,但許多用戶已經被指控在假目的地住宅不可退款的預訂,並從他們的銀行和PayPal賬戶中取出了錢。此外,一些用戶在未經他們許可的情況下更改了他們的帳戶憑據,因此很難聯繫客戶支持以了解欺詐性費用。例如,一位用戶在其帳戶中在烏克蘭進行了三次不可退款的預訂。然後,預訂被取消,她的帳戶在幾分鐘內被刪除,使得無法獲得Airbnb的客戶支持。幸運的是,用戶可以通過公司的Twitter帳戶聯繫度假租賃平台,並獲得欺詐性費用的退款。

Airbnb聲稱用戶的帳戶是使用正確的登錄憑據訪問的,這些憑據必須“在其他地方受到損害。”無論這個騙局是如何產生的,在您的在線安全方面採取預防措施非常重要,因此您可以繼續使用Airbnb等平台計劃有趣的家庭度假,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使用這些提示可以幫助您保持安全:

  • 避免未經授權的網 網絡犯罪分子經常使用虛假網站誘騙用戶放棄登錄憑據或財務信息。確保網址不包含任何奇怪的字符或單詞。例如,“Airbnb-bookings.com”是無效的網址。
  • 警惕可疑的電子郵件。如果您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要求您單擊鏈接並輸入個人數據或包含具有緊急感的消息,請謹慎操作。如果電子郵件不是來自合法的,經過認可的Airbnb電子郵件地址,則最好避免完全與該郵件進行交互。
  • 點擊的地方要小心。在進行Airbnb交易時,請確保您在整個過程中保持其安全平台,包括付款。知道公司絕不會要求您直接匯款或直接付款。
  • 報告問題。如果您在嘗試完成預訂時遇到任何可疑的列表,電子郵件或網站,請通過發送電子郵件至phishing@airbnb.com向Airbnb發送電子郵件。
  • 使用安全解決方案安全地瀏覽網頁。使用McAfee WebAdvisor等工具  可以幫助您避免危險的網站和鏈接,並在您不小心點擊惡意內容時發出警告。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consumer/consumer-threat-notices/airbnb-sc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