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這是《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將如何影響您

然後在去年6月,加利福尼亞以自己的法案作為回應,該法案稱為《加利福尼亞消費者隱私法》(CCPA)。這項將於2020年1月生效的法案擴大了加利福尼亞人的隱私權範圍,包括數據訪問權和有限的私人訴訟權。本質上,CCPA使用戶有權了解公司如何從其數據中獲利。

CCPA規定的用戶新權利是什麼?首先,企業必須披露出於其商業目的而收集,出售或披露的個人數據。這包括告知用戶收集了哪些數據類別以及如何使用他們的數據。其次,公司無法歧視根據CCPA行使權利的消費者。第三,企業必須向用戶提供對其數據的訪問權限。第四,要求公司根據要求刪除用戶數據(一些重大例外)。這包括公司可能已與第三方共享的個人數據。最後,企業必須向用戶提供退出銷售其數據的能力。

所有這些聽起來對注重隱私的消費者都是有益的,但是CCPA究竟如何定義個人信息?所述CCPA定義的個人信息的任何信息識別,涉及描述,是能夠與相關聯,或者可以與特定消費者或家庭合理連結。此類數據的一些示例包括真實姓名,用戶名,電子郵件地址,社會安全號碼,護照號碼,財產記錄,生物特徵數據以及互聯網活動,例如瀏覽歷史記錄或IP地址。

那麼,如何實施CCPA?如果企業違反了CCPA,會發生什麼情況?該法規的部分內容將於2020年1月1日生效,但大多數法規將從2020年7月1日開始實施。根據加利福尼亞州立法機構的規定,如果某企業違反了CCPA,但未能在30天內解決違規行為,承擔民事處罰。公司可能會受到最高每次違規2,500美元的罰款,或每次故意違反法律(在30天內未確定)的最高罰款7,500美元。如果公司遭受數據洩露導致個人信息被盜的行為,則可能被命令向受影響的加利福尼亞居民支付賠償金。

雖然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第一個實施這些隱私法規的大州,但它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其他州已經開始起草類似的法案,類似的法規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生效;國會也正在審議一些重要法案。隨著這項法規的推出,消費者需要意識到自己的新權利,以幫助他們更好地保護自己的隱私。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blogs/consumer/california-consumer-privacy-act-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