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第二家臺灣廠商成併購標的 趨勢科技強化APT防禦併購威播科技
新聞來源:網路資訊

趨勢科技在今天宣布,正式併購資安防禦系統業者威播科技(Broadweb),來進一步強化趨勢在駭客防護及網路安全的技術。

威播科技(Broadweb)成立於1999年,是黃能富教授於清華大學育成中心所成立,也是國內第一家以Layer 4以上網路安全技術為基礎的專業網路科技公司。草創初期,該公司是以研發網路政策性管理設備為主,如頻寬管理設備(Bandkeeper)、硬式網路濾淨裝置(XKeeper)等等。

近年則是將重心放在高速網路流量辨識,及先進網路威脅與資安防禦技術,是全球少數曾獲得NSS Labs及ICSA Labs入侵防禦系統認證的供應商,並於2012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NCC安全檢測的資安設備廠商。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在新聞稿中表示:「威播科技對駭客行為有深刻的研究,其網路資安防禦技術也令人驚豔,獲得多家國際大廠肯定,現在透過兩方的結合,勢必能協助趨勢推出更為嚴密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同時也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資安防禦網。」

該公司也在2002年搬遷至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現有61位員工,研發團隊就佔了其中的32名。而其資安產品以設備及軟體授權形式行銷全球,終端用戶超過百萬,是全球入侵防禦領域最大的ODM廠商。

而未來在雙方產品的整合上,會率先將威播科技最擅長的駭客防禦、網路安全技術,與趨勢科技現有的APT解決方案進行支援整合,陳怡樺也期許在雙方研發團隊的相互激盪下,能為產品創造出最大綜效。

對於此次的併購案,威播科技董事長暨達盈管顧合夥人王耀庭博士表示,「非常高興也很榮幸帶領公司同仁與技術加入趨勢科技這個大家庭!」威播科技執行長劉榮太博士則指出:「作為IPS(Intrusion Prevention)與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的市場領導廠商,威播科技將讓趨勢科技網路資安產品家族如虎添翼,而兩家公司優異的網路資安基因與重視研發之企業文化的結合,勢必將為下世代網路資安技術激盪出更多的靈感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