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雲101:瀏覽五大雲管理挑戰

雲管理是組織正在尋求簡化操作,提高IT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關鍵主題。雖然過去幾年雲的採用率已經上升,但一些組織卻沒有看到他們想像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分享企業需要謹慎的一些頂級雲管理挑戰以及如何克服這些挑戰。

雲管理挑戰#1:安全性

鑑於將資源遷移到雲的整體趨勢,安全威脅的增加不應該令人驚訝。根據我們最新的雲風險和採用報告,一般企業組織每月經歷31.3個與雲相關的安全威脅 - 比去年同期增長27.7%。按類別細分,包括內部威脅(包括意外和惡意),特權用戶威脅以及可能受到攻擊的帳戶所帶來的威脅。

為了緩解這些類型的雲威脅和風險,我們提供了一些建議,以便更好地保護您的業務。首先審核您的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或其他IaaS / PaaS配置,以便在他們打開安全狀態完整性漏洞之前先排除錯誤配置。其次,了解哪些雲服務可以容納大部分敏感數據非常重要。確定後,將數據丟失防護(DLP)策略擴展到這些服務,或者如果您還沒有DLP實踐,則在雲中構建它們。在控制數據本身的同時控制數據可以轉到誰,從而鎖定敏感數據所在的共享位置。

雲管理挑戰#2:治理

許多公司在沒有適當的治理計劃的情況下部署雲系統,這增加了安全漏洞和低效率的風險。缺乏數據治理可能導致嚴重的財務損失,未能保護敏感數據可能導致數據洩露。

雲管理和雲治理通常是相互關聯的。跟踪您的雲基礎架構至關重要。治理和基礎架構規劃可以幫助緩解某些基礎架構風險,因此,自動化雲發現和治理工具將幫助您的企業保護運營。

雲管理挑戰#3:熟練掌握

您可能還面臨著確保IT員工擁有在雲環境中管理其服務的適當專業知識的挑戰。您可能需要決定聘請已熟悉雲環境的新團隊或培訓現有員工。

最後,培訓現有員工的成本更低,可擴展性更高,速度更快。在轉變業務並將運營模式轉變為雲時,知識是關鍵。接受挑戰並培訓您的員工,給他們實際操作時間,並獲得適當的認證。對於安全專業人員,雲安全聯盟是開始培訓計劃的好地方

雲管理挑戰#4:性能

企業不斷尋求提高應用程序性能和內部/外部SLA的方法。然而,即使在雲中,它們也可能無法立即實現這些好處。雲性能很複雜,如果遇到性能問題,請務必查看環境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

您應該如何找到並解決雲性能問題的根本原因?檢查您的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序本身。檢查您從本地數據中心移植的應用程序,並評估較新的雲技術(如容器或無服務器計算)是否可以替換某些應用程序組件並提高性能。此外,根據您的應用或基礎架構需求評估多個雲提供商,因為每個雲提供商都有自己的產品和地理分佈。

雲管理挑戰#5:成本

管理云成本可能是一項挑戰,但總的來說,遷移到雲為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節省。我們看到組織在雲中投入更多資金,為企業帶來更大的靈活性,使他們能夠快速有效地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條件。組織正在將更多的服務遷移到雲,這導致與雲服務提供商的支出增加。

將IT成本從內部部署轉移到雲本身並不是一項挑戰 - 雲計算資源的不受監控蔓延通常會給組織帶來成本上升。如果您有效地監控使用,管理您的云成本可能很簡單。通過了解未經批准的“影子”雲使用,您的組織可以找到存在不必要的資源浪費的區域。通過審核您的雲使用情況,您甚至可以確定管理成本的新方法,例如使用PaaS架構重新構建工作負載,這可能更具成本效益。

最後的想法

遷移到雲是一項挑戰,但可以通過降低成本,無限的可擴展性,改進的安全性以及整體更快的業務模式為您的組織帶來廣泛的好處。如今,每個人都在雲中,但這並不意味著您的業務成功應該受到雲管理的共同挑戰的阻礙。

有關如何保護雲環境的更多信息,請查看McAfee MVISION Cloud,這是一種雲訪問安全代理(CASB),可通過雲中本機構建的解決方案保護其所在的數據。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business/cloud-security/cloud-101-navigating-the-top-5-cloud-management-challen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