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訊息

新聞中心

 

您需要了解的5種最常見的威脅類型

網路威脅有時會讓人感到無情,每天都變得越來越危險。雖然互聯網為用戶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和服務,但它也包含了一些風險。網路攻擊的複雜性和數量都在增加,許多網路犯罪分子使用不同類型的攻擊來實現單一目標。雖然潛在威脅列表非常廣泛,但您可以看到最常見的安全威脅。

1.惡意軟體

“惡意軟體”的縮寫,惡意軟體有多種形式,可能對計算機或公司網路造成嚴重損害。有各種形式的惡意軟體,從病毒和蠕蟲到特洛伊木馬等。惡意軟體通常被視為一個包羅萬象的術語,指的是任何旨在對電腦,伺服器或網路造成損害的軟體。

防病毒軟體是保護您的個人設備免受惡意軟體侵害的最知名產品,是防止潛在威脅的良好開端。對企業而言,保護端點對於快速檢測,預防和糾正企業的高級威脅至關重要。

2.電腦蠕蟲

蠕蟲的獨特特徵是它可以自我複制,並且不需要人工交互來創建副本并快速大量傳播。大多數蠕蟲都是通過欺騙互聯網用戶來傳播的,旨在利用軟體中已知的安全漏洞。由於許多員工在不在公司防火牆的範圍內時將手機用於與工作相關的任務,因此企業面臨潛在蠕蟲的高風險。如果電腦受到感染,蠕蟲可以:損壞文件,竊取敏感數據,安裝後門,讓網路犯罪分子訪問您的計算機,或修改系統設置以使您的電腦更容易受到攻擊。

3.垃圾郵件

垃圾郵件是指電子郵件收件箱中未經請求的郵件。從發件人的角度來看,垃圾郵件是一種以高效且經濟高效的方式傳達信息的好方法。雖然垃圾郵件通常被認為是無害的,但有些垃圾郵件會包含在您的電腦上安裝惡意軟體的鏈接(如果收件人點擊它)。

你如何識別惡意垃圾郵件?首先,如果您不認識發件人的地址,請不要打開它。此外,如果電子郵件以通用方式向您發送電子郵件,即“親愛的客戶”,“您好”等,請不要參與。請注意嵌入的鏈接,並檢查它們是否有奇怪的URL,方法是將它們懸停在它們上面以查看它想要指向您的位置以及目標URL是否與您期望的目標站點匹配。

4.網路釣魚

由網路犯罪分子試圖徵求私人或敏感信息,網路釣魚計劃往往成為幾乎所有成功網路攻擊的起點。網路釣魚計劃可以通過多種形式偽裝自己,無論是冒充您的銀行還是常見的網路服務,其唯一目的是通過點擊鏈接並要求您驗證帳戶詳細信息,個人信息或密碼來引誘您進入。許多人仍然將網路釣魚威脅與電子郵件聯繫起來,但威脅已經超出了您的收件箱。駭客現在正在使用短信,電話,虛假應用和社交媒體測驗來欺騙不知情的受害者。

5.殭屍網路

殭屍網路惡意軟體是一個被劫持或受到攻擊的計算機網路,使駭客能夠遠程控制受感染的計算機或移動設備。當您的計算機或移動設備上啟動惡意軟體時,它會將受感染的設備重新投入殭屍網路,駭客現在可以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控制您的設備並在後台訪問您的所有數據。

殭屍網路可以由十台電腦或幾十萬台組成,當機器人聚集在一起時,它們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如果殭屍網路訪問您的公司網站,它可以立即生成數百萬個請求,最終導致伺服器超載,導致網站脫機,網路流量減慢或影響性能。許多企業都知道,離線或延遲時間較長的網站成本非常高,導致客戶流失或聲譽受損。

資料來源:https://securingtomorrow.mcafee.com/business/5-most-common-types-of-threats-you-need-to-know-about/